•  1962年,Tom Ford出身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于Santa Fe长大,曾于纽约及巴黎的Parson Schoolof Design修读古装及室内设计。1983-1985年,于Chloe实习,lv2012官方grazes新款目錄,担负媒体宣网传Francede Dieuleveut的助理。1986年,回纽约发展,为Cathy Harwick工作。


      这个剃着小平头的德州男子曾经当过妆点模特,在厉兵秣马了多年之后于96-97年推出了一系列以70年代为主题的设计,一炮而红,彬彬有礼地救命了奄奄一息的Gucci,使这个濒临破产的品牌奇观般地成为当前几季世界时尚界的宠儿。绣花牛仔裤,流苏和破洞的牛仔裤,珠片花长裤,蕾丝长裤,色彩明艳的印花连衣裙和半截裙,亮丽的肩挽手袋等等,是Tom Ford的得意之作。2000年他出任YSL创作总监。2004年离开Gucci,一心经营TomFord品牌。


      “最直的同性恋男人”


      时尚圈里最闻名的那多少位男人设计师简直都披发留恋人的同性恋气质。马克-雅各布(Marc Jacobs)有与生俱来的虚荣感:从他那一身完美的肌肉就能够看出来,他还说过:“我就是爱把自己暴露在镁光灯下,享受这种被关注的感到。”约翰-加利亚诺(John Galliano)则是万般苛刻。他被迪奥公司解职的故事是这样开始的:在一个酒吧里,他尝试着和一对男女聊天,男子拒尽了他,他便回应道:“你这个丑八怪!你穿这么贱的靴子,你的包也很丑!”——这听起来还挺像时尚圈的人说出的刻薄之话。而福特则不一样。诚然他的宣网传照上散发着浓烈的男人荷尔蒙气息,他依然直得乌烟瘴气。纽约时尚圈称他为“最直的同性恋男人”。


      TomFord仿佛从不过青涩的阶段,即便是在高中,当咱们中的尽大多数被长着青春痘痤疮的皮肤和不算太好的时尚咀嚼而苦恼时,汤姆-福特(TomFord)就已经领有完善得无懈可击的表面了。诞生于美国圣达非的汤姆-福特(TomFord),曾在纽约上学,制造过电视商业广告,之后到纽约跟巴黎的Parsons设计学校学习了室内设计和服装设计,lv官方網,在1990年获当时GUCCI的总监DawnMello观赏加进GUCCI之前,曾先后为设计师CathyHardwick和PerryEllis工作。


      这个性感的男人如斯胜利,是因为无论是恋情、事业,仍是个性上,他都摒弃了那些虚荣浮华,留住了他自己想要的那一份实在和积淀。这些东西在时尚圈里那些妖孽般的男人们和隆过胸的女性们身上显得弥足可贵,所以,他们就更加爱福特,无止地步爱。


      BlaBla 2:Tom Ford灵感缪斯

      1 从Gucci到Tom Ford:“我不评论别人只做自己”


      年轻俊美的福特在纽约大学的时候就开始拍摄了一些平面广告,由于延误学业他辍学了。但是他即时又进了Parsons,并且选了一个与时尚并不相干的专业:环境设计——但好歹那是Parsons啊,每天看着设计师妆点模特们出进自若,福特潜移默化地也对时尚时装行业开始感喜好。


      “大多数人开始懂得我始于我在Gucci的时候。”福特如是说。1990年,世界的时尚行业还不像今天如此这般光辉腾达,Gucci当年是一家快要破产的企业,由于家族奋斗支离破碎。福特一到意慷慨便被任命为女装设计总监——那份工作是块烫手山芋,没人想要接管过来。Gucci当年的创意总监 Dawn Mello看中了福特的翻新力,却又不像其余大牌设计师那样价钱昂贵,于是就给了他这份工作。福特也并未让人失看。仅仅一年,他就又开始负责男装和鞋的设计,在1994年的时候,他被任命为创意总监,这就象征着福特开始主持Gucci的所有线:男装、女装、ORGNITU香水、饰品、鞋帽等等。从这个时候开始,他也即接收了Gucci一系列广告创意的工作,开始了一系列与性有关的广告设计。


      事实证明Mello找对了人。在1995年到1996年期间,Gucci的销量增添了90%,1999年的时候,Gucci的市价估量为43亿美元。同时,他还辅助Alexander McQueen和Stella McCartney开辟事业。同年 ,Gucci买下了Yves Saint Laurent,首席设计师也是福特。



      当我问到他自从分开Gucci后是否还关注Gucci的设计之时,他斩钉截铁地说:“No。”


      “那我也没必要问你为什么了。”“我真实 未审也没必要告诉你为什么。”他停顿了一下,然后用颇为老到的口吻说:“但是你晓得的,每个设计师都有自己的王国,所以我不想往、也没必要往评论别人的东西。”


      然而我明显看到他满脸不屑的样子。我想Frida Giannini(Gucci现创意总监)如果看到福特这副表情应当会很不爽。


      2 性和性感:“我所要的就是大胆裸露”


      良多人熟悉福特都是因为时尚媒体上那些他设计的性感暴露的广告。这一切真是把他对性的理解施展到了极致:在Gucci任职期间,福特大胆地把女性耻毛修剪成G字样,或者是把剥光了体毛的拳击运发动一起放在宣网传片上,让人过目不忘。后来在Yves Saint Laurent推出OpiumORGNITU香水,福特大胆地把女模 Sophie Dahl全裸搬上了宣网传片。他也不忘展露一下他自己完美的身体,给《Out》杂志拍片时,他自己脱光了衣服走到镁光灯下,与两名年青的妆点模特独特演出“拳击竞赛”的局面,其中有一些光着上半身和男模接吻的火辣镜头,当然,最有看点的还是他和两位妆点模特在浴室里全裸嬉game的画面,几乎是万分香艳啊。


      在推出他本人的男人ORGNITU香水M7的时候,福特则更为勇敢地把男模Samuel de Cubber正面全裸地搬上了广告片。他这么对大家说:“ORGNITU香水是穿在肌肤上的衣服,那为什么要把身材给躲起来?我要给大家展现一个天然的、放松的、极具男人魅力的男体。”


      切实他对性的感官懂得始于所有与时尚有关的故事开端之前。当年他在纽约大学读书,生性顽皮的福特学得并不怎么样,成天混迹于纽约有名的夜店 Studio 54里,看惯了帅哥美�女们——兴许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对“性和裸体”开始有了感官上的熟悉——顺便说一句,在那儿他还熟习了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


      “我并不认为性感是这样。”福特一边说,一边把白衬衫的扣子又解开好几个,而后把衣服撩了下来——那一刻我霎时石化,就算我是10个孩的妈,也乐意抛家弃子跟他跑掉——“我老是感到性感是内在的货色。性感是自负的、可以被触摸的,同时,性感也是所有人都可以到达的一种自信。”



      3 贸易灵感:“设计师该给顾客他想要的”


      Tom Ford跟个别自我的设计师不一样,他以为设计师应理解怎么面对人,响应每人的须要。过往的阅历告知他,没有贸易基本支撑,创意只会一文不值。他终纵目的,就是为女性创出她们梦寐以求的漂亮事物,为女性塑造出美丽动听的形象。他并不激励女性把流行的元素堆砌身上,相反地,最欣赏的是那种占有自己奇特品尝的女性。身边的真人真事、一出片子、一本书、一幅画都可是灵感所在。


      他曾在1996年倡导的MOD念旧风潮,在国际时尚界盛行一时,至今仍让人历历在目,而他在近几季所提倡的70年代式的富丽摇滚作风,如绣花牛仔裤,流苏和破洞的牛仔裤,珠片花长裤,蕾丝长裤,色彩明艳的大型花卉印花连衣裙和半截裙,颜色亮丽的肩挽手袋等等,是1999年度乃至2000年最风行的服饰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情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