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后,顾老师把自己装钱的纸袋子交给男子,“你把英镑给我,我去银行换钱,换好了你再把这个钱还给我。”同时,她让王老太等着,她一个人去换钱。过了五六分钟,顾老师打电话给王老太,“你到银行来一下,要你签字确认才干拿钱。”王老太听了便筹备去银行。可是被男子拉住,“你要走得把钱留下,我的英镑可都给你们了。”王老太想想感到对方说得有理,便将自己的钱交给男子,促赶去银行。

  在得悉1000英镑换12800元后,男子当场表示要换。“我有30张,也就是3万英镑。”男子说道。“我身上的钱不够,等我去筹点钱来。”随后,顾老师把王老太拉到一边,“我出4万,您也凑点钱。从他这一张12800元换过来,而后找刘主任14800元换出去法國lv官方網,一转手一张就赚2000元,30张能赚6万。”顾老师说。听完“分析”后,王老太就批准了。三个人约定下昼1点在丹凤街某超市门口会晤。随后lv2012女王新款目錄,男子表示这件事只能他们3个人知道,并让顾老师和王老太起誓。二人照做了。

  引诱

  “英镑”是冥币

  慌神

  警方提醒

  换1000“英镑”能赚2000元

  在丹凤街某小区门口,顾老师表现她要去看看陈校长在不在家,让男子和王老太等一下。过了一会儿顾老师出来了,说陈校长不在家。这可急坏了男子,“我在大厂出了车祸,是来找陈校长帮忙筹钱的,这可怎么办?”“有什么艰苦咱们给你想想措施。”顾老师和王老太一起抚慰该男子。于是,男子取出一张花花绿绿的钞票说:“这是英镑,想找陈校长帮我换成国民币的,你们有方法吗?”“我意识某银行的主任lv官方網中文,能够帮你征询一下。”听顾老师这么说,男子赶快把“英镑”交给顾老师,并督促她快去。

  英镑没见着,老太还倒赔22万

  玄武民警剖析lv新款3折賣,实在王老太遭受的骗局有良多破绽,比方“顾老师”为什么一定要让她参加自己的“赚钱打算”?一个“陌生男子”说是校长亲戚就是校长亲戚了?

  可当王老太赶到银行时却没有看到顾老师,打她电话显示已经关机。于是,她想找银行的刘主任,但银行保安告知他,基本没有刘主任这个人。感到不妙的王老太赶紧回到某超市门口,可那名陌生男子早已不见了踪迹。

  快报记者 陶维洲

  街头让你掏钱的

  就此事警方提示市民,走在街头不要随便和生疏人讲话,在平时生涯中也不要向外人过多流露本人和家人的信息,以及家庭生活状态、经济前提等,这些都可能成为犯罪分子加以应用的工具。另外,世上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论什么人让你掏钱,那9成以上都是骗子,有必要时可及时报警。(文中人物系化姓)特约记者 杨维斌

  让男子原地等“陈校长”回来,顾老师便带着王老太来到珠江路某银行。刚走到银行门口,从里面走出来一中年男子,看到顾老师就打召唤:“顾老师lv2012官方網,今天怎么有空到这边来啊?”“哎呀,刘主任,我正有事找你。您看看这张钞票,我想换成人民币不晓得汇率是多少?”顾老师将“英镑”交给刘主任。“这是英镑,1000元面值的。”刘主任说,“依照市场价,1000英镑兑换12800元人民币,假如以银行内部价兑换,能换到14800元。”

  六旬老太善意帮人指路,却被对方以换外汇为名骗去22万元。近日,南京玄武警方远赴重庆将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发现他们用来行骗的外汇根本不是英镑,而是冥币。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伙骗子很“敬业”,行骗前竟写好“剧本”重复排练。目前,警方已追回赃款11万元,仍有一名犯罪嫌疑人在逃。

  自称是“校长”亲戚,请老太带路

  偶遇

  和顾老师及陌生男子分别后,王老太就忙着去筹钱。她从亲戚那借到22万元,拿了现金后便直奔商定地点lv包包。到那儿时两人已经到了。“我只有22万。”“行,我这里也筹了十多少万lv皮夾。”说着,顾老师翻开随身携带的纸袋子给王老太看,里面果然是一沓沓的人民币。

  行骗有“剧本”

  漫画 张冰洁

  值得一提的是,此案中犯罪嫌疑人的作案道具让办案民警大跌眼镜。原来,所谓的外汇根本不是英镑而是冥币。另外,民警从两人随身携带的一个笔记本上看到,他们为了这个骗局还写了一个“剧本”。从行走路线、见什么人说什么话都写得一清二楚。“怕常设弄不起来,就先写好了,反复排练了几遍lv官方網法國。到了南京后,我们对地形做了一定懂得,那几条街和路,我们都走熟了。”“顾老师”交代说。

  时至岁末,街头行骗等犯罪行动可能会有回升趋势,警方提醒市民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必定要增强防备,警惕被骗。

  犯罪嫌疑人可能叛逃至重庆。依据这一线索,玄武警方即时派警力前往重庆进行抓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两名重要犯罪嫌疑人“陌生男子”和“顾老师”双双落网,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刘主任”尚在逃lv蜜語包包

  9成以上是圈套

  本来,当天上午9点多,王老太在珠江路邻近遛弯时,一个操本地口音的男子忽然问她,是否定识金陵中学的校长陈某某。王老太回答说不认识。男子随后又问她金陵中学怎么走,可告诉了对方方向和路线后,该男子仍是请她帮忙引路,王老太是个热情人便许可了。快到金陵中学门口时,迎面走来一个女同道,脖子上挂着写有“金陵中学顾某某老师”字样的卡片台灣lv官方網,男子见她是金陵中学的老师,便上前搭讪,“顾老师,你认识校长陈某某吗?”顾老师端详该男子后答复:“我们学校是有个校长叫陈某某,但已经退休了。你是什么人,找他做什么?”“我是陈校长的亲戚,有点急事想找他,您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男子恳切地说。顾老师随即表示,陈校长家就在四周可以带他去,而王老太也阴差阳错地随着二人到了“陈校长”家。

  获取这一信息后,顾老师便领着王老太往回走。路上,王老太问道:“那个刘主任怎么那么好,还能给你内部价?”顾老师说明道,刘主任的孩子在她班上,她平时挺照料的,所以跟刘主任关联比拟好。对顾老师的说词lv官方網,王老太坚信不疑。

  大跌眼镜

  听了王老太的讲述,民警判定这是一起典范的街头诈骗案,多人配合,应当是一个欺骗团伙所为。随即,玄武警方开展侦察。当晚,警方发明有3个疑似犯罪嫌疑人分辨入住集庆门附近的3家旅馆lv官方網台灣。怕打草惊蛇,民警立刻赶至旅馆查找3人登记的身份证,但王老太识别后却称不是这3个人。“犯罪嫌疑人很可能应用的是假身份证。”民警分析断定。由于有假身份证的保护,3名犯罪嫌疑人随后逃离南京。

  经由审查lv旗艦店,两人对犯法事实承认不讳。据交代,3人是四川老乡,30多岁了没什么正经工作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靠行骗为生lv新款3折賣。在骗了王老太22万后,他们先后到过姑苏、常州等地。目前,两人仅交代了王老太这一起案件,警方已追回赃款11万元。

  “我被骗了22万。”今年11月4日下战书两点多,60多岁的王老太跑到玄武公循分局新街口派出所报案。

Related artic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