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丹和她的母亲(图片来自网络)。 李丹和她的母亲(图片来自网络)。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编译报道,《俄勒冈人》是美国俄勒冈州当地最威望并且领有宏大读者群的媒体之一。近日,一名叫做史蒂夫・杜因(Steve Duin)的记者发表题为《克拉克马斯高中女生李丹(音译)可能教会波特兰市长萨姆・亚当斯的事》的报道。文章对当下波特兰市长无奈兑现教导奖学金承诺的事件作出评论,而评论中引述出一名华人高中生李丹的例子,为读者揭开一个华人学生在美国发奋图强、仁慈为人的斗争故事。

  像许多其余的艰苦的华人移民一样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李丹和她的母亲俞昭雁(音译)的故事充斥戏剧性lv官方網。在李丹8岁的时候,母亲因不堪忍耐家暴与李丹的亲生父亲离婚。2007年,李丹的母亲和64岁的美国人史密斯(J.K Smith)通过网络和短暂接触后再婚,随后他们一起迁居到了俄勒冈州格兰茨帕斯(Grants Pass)。本认为母女二人的新生活可以就此开端,不必再相依为命,惋惜好景不长lv新款3折賣,悲剧再次重演。史密斯与李丹母亲产生争执后不断恫吓母女俩,未几后史密斯由于要挟和家庭暴力被捕。李丹和母亲被安顿到处所妇女危机救助中央,在换了7个妇女救助中央后,终于辗转到了克拉克马斯安宁下来lv旗艦店。李丹也开始自己两年的高中生活。

  这样的阅历并不让李丹灰心丧气,她仍旧踊跃向上坚强地生涯着。她的老师们,救助核心的意愿者们和病院的护士们都对她赞美有加。李丹说:“这些经历赞助我学习英语,我须要向前看,我当初能够本人找工作跟屋子,假如我还在继父的房子里住着,那我什么都不能做lv2012女王新款目錄。我感到自己已经十分荣幸了,原来事情还有良多更加蹩脚的终局。”

  李丹在校期间成就优良,她的SAT测验数学和化学局部都到达800分。即使生活拮据,母亲还在去年的一场重大车祸中损失劳动才能,李丹照旧为中国地震和海地地震捐助。李丹除了日常学习还积极加入社区运动,到里德大学的旁听,仍是当地非盈利组织的自愿者。

  李丹的数学老师哈利(Harley Potampa)和史蒂夫表现:“她坚韧的性情让我惊奇,她比我以前见过的任何人都刚强。看着她一直成长,她教会了我这个国度应当给予别人的机遇。”李丹的生物老师福特(Ford Morishita)也说:“李丹让我盼望自己成为更好的老师和更有义务心的人。”

  在懂得李丹的事件后,《俄勒冈人》网的记者史蒂夫还辅助李丹写了报读哈佛大学的推举信。李丹最近已收到了包含麻省理工、哈佛、杜克等美国尖端学府在内的大学录取告诉书。(李娟)

(编纂:SN0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情迷 的頭像
    情迷

    情迷